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【柯布x布朗寧】厳かなる夜


  • UL only 征戰的系譜IV 會場配布小報
  • 柯布x布朗寧
  • 現代Parody,架空OOC
  • 接續同人本「劇藥城市」世界觀與時間軸



 厳かなる夜










離之前的小小事件,以及那之後的海濱別墅散心,已經過了半年,柯布和布朗寧仍然住在那棟高級住宅大樓裡面。雖然基於安全考量,柯布不只一次考慮過,要在更安全的地方自己蓋房子,但是目前住的房子是充滿了回憶的地方,短期間內只要沒有太大的威脅,都還是照原樣生活。

布朗寧變得安靜了,雖然原本就不是會積極做些什麼的類型,也許是因為近來過於和平,使得一直有被捲入災難體質的他有點不習慣吧。即便他嘴上沒有抱怨著無聊,但柯布在忙碌之餘總是想找點事情給他做。

比如說,建議他既然喜歡看通俗小說,不如也寫寫看吧。布朗寧還真的在網路上匿名寫了些什麼,點閱率怎麼樣倒不是重點,柯布只提醒他不要洩漏身份,其餘倒是樂見他在家有點事情做。一方面又因為擔心他活動不足,而在家裡放了些健身器材、遊戲機等等。

冬天又到了,柯布實現了幾個月前的承諾,排出時間來,規劃了國外旅遊。

偽造護照、規劃行程等等都還是小事,在當地要先派人打點過,住處的探勘和保全等等都是勞心費事的問題,為了在規劃期間保持秘密,柯布也不能動不動就自己去當地看狀況。

『喂,下個月我們要出國哦,這是你的護照。』

一切幾乎就緒,柯布在某個晚上吃完飯後故作平常地向布朗寧提起這件事。布朗寧先是呆呆地接過護照和文件,好一陣子才問柯布細節。看起來似乎沒有特別興奮或驚訝的樣子,對目的地也不表示意見,柯布不免有點期待落空的感覺,只好安慰自己,此行還有許多計畫,而布朗寧至少看起來是很認真地準備著行李。

那是連黑道也要沈寂下來的聖誕新年假期,布朗寧是第一次出國,選擇的卻不是觀光大國或者世界級的大都市,而是歐洲內陸充滿歷史的小國家。在年末大特價之後,迎來的會是全城商店都關門的幾天假期,許多觀光活動不能進行。他們預計耶誕節前後都會在這裡停留,再去鄰近的兩國幾天,然後打道回府,柯布不能離開自己的職位太久。

布朗寧似乎也不怎麼在意這鬆散的行程,下了飛機,跟著柯布一起到了在當地的住處——不是飯店,而是一間小小的,生活機能齊全的獨棟房屋,老房子座落在歷史悠久的石造街道上,距離古老的城區要走十幾分鐘的路。附近有許多綠地,是個寧靜的住宅區。

都來到外國了,兩人卻得先在超市和當地的市集購買數日份的食糧,好在由於觀光業的發達,即使在耶誕期間,市中心還是有營業的店家與餐廳。沒有保鑣或警衛,沒有任何路人會注意,布朗寧與柯布終於可以在街上並肩而行,一起在餐廳吃飯。

『這裡的菜口味有點重,甜點也很甜,但是比想像中好吃呢。』

從餐廳回來的夜裡,布朗寧緩緩說著,和柯布兩人坐在小客廳裡,壁爐旁的雙人沙發上。遠離了都市的喧囂,也沒有其他幫派的侵擾,布朗寧也許已經習慣除了柯布以外沒有別人的世界,但是柯布卻很珍惜這樣難得的時光。

並不像渡蜜月的夫妻一樣每天都充滿浪漫,他們也不是每夜都做愛。在二樓那個小小的充滿古典家具的臥室裡,那張比他們家的更狹窄的雙人床,復古花色的床單上,他們躺在一起,看天花板上的老舊花紋,直到睡去,彷彿整個世界只有彼此。

這個國家以童書和玩具出名,觀光客們也總會被櫥窗中五顏六色的商品吸引目光,布朗寧看著那些東西,眼神有時卻顯得恍惚。注意到這點,柯布總是為此感到心頭一緊,布朗寧可能不是喜歡可愛的東西,而是無法不因此聯想到他自己的童年與少年,那被殘酷地踐踏、蹂躪過的九年。

『走吧,我們去看看紀念品店和有名的時鐘、橋樑,再去當地的酒館晃晃。』即使他們沒有任何寄明信片的對象也無所謂,柯布幫布朗寧重新繫好圍巾,手搭著他的肩,帶他離開繽紛、明亮,充滿孩子與母親的店內。柯布設想,即使他們在路上牽手,大概也不會有路人在意穿著樸素西裝和大衣的兩人,但他終究沒有勇氣那麼做。

那是24日的下午,柯布提起關於這棟房屋的事情。

「這棟房子的主人是以前透過一點人脈間接認識的,他後來發了,現在住在我們的國家,老房子平常也會租給比較長時間的遊客,他派一個親戚照顧這些地產。剛好這段時間空著,我就請人當旅客的人頭租了下來。」

「不錯的房子,很有歐洲的感覺。」布朗寧笑著說:「只是浴室的暖氣不夠強,還是你家好。」

「是我們家。」柯布接著拿出一串鑰匙:「其實不只這棟房子,他在不遠的地方還有大塊土地和其他建築,我都一併借了下來,我載你去。」

不知道柯布葫蘆裡賣什麼藥,難道有什麼勘查工作嗎?布朗寧沒有多問,跟著柯布走到車庫——原來這裡面是有車子的,是一台狀況良好的中古寶藍色斯柯達,柯布開車,示意布朗寧坐到副駕駛座。

路程確實不遠,完全是可以騎自行車的範圍,約莫只開了不到十分鐘,到了小鎮外圍,柯布就找了路邊停下車。高大的針葉樹之間錯落著紅磚色的住宅和庭院,特別有聖誕氣息,從路旁的一小塊水池公園的石板路,連接出一條石板小徑,穿過草皮,延伸到更深的樹林裡。

柯布示意布朗寧先往前走,布朗寧捏著柯布給他的鑰匙,沿著小道穿過非常稀疏的樹林。細瘦的樹落葉到只剩樹枝,枯黃的草地上有一片片積雪混著落葉。雖然說是樹林,不受遮蔽的冬陽卻是明亮溫暖的。

小路的盡頭是一棟教會,看起來有點像是少數民族的住屋,木造建築的屋頂上標誌著十字架,有著木材鋪設的巨大山型屋頂。

「明明是最重要的節日,怎麼這麼冷清?」

柯布沒有回答,只是要他開門。布朗寧轉動鑰匙,解開了門外的大鎖,再開門鎖,木門從內側發出卡擦聲,他有點畏縮地推開高大的門,確定裡面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,才走了進去。

教會裡比他想像中要乾淨許多,應該是有人打掃過了,但是卻沒有任何人在這裡。雖然是木造建築,卻也點綴著彩色玻璃窗,午後的陽光西斜,光線照亮寧靜的室內,讓人感覺莊嚴肅穆中帶點夢幻。

「以前是小教會,但是後來好像他想改建了,教會裡的人員現在都轉移到另一間比較大的教堂去了。」柯布走在布朗寧的後面,兩人踏著深色的地毯,經過兩排長椅之間,繽紛的光一片片灑在他們身上。

「沒有什麼灰塵呢。」

布朗寧站在講台上,午後的陽光從巨大的拱形窗照進來,刻著大十字架的木製講台後面自然也是空無一人,屋頂上掛著小型的簡約吊燈,兩側還放著一些沒有蠟燭的黑鐵燭台。長椅和地毯都保持得不錯,彷彿直到最近都還有人在清潔、使用。

「好像歐洲的黑手黨還和宗教有那麼點關係,不過這裡只是個普通的教會。我自己不信,組織裡面也不搞這一套啦,看熱鬧的。」

「我也一樣。」

布朗寧緩緩說著,一邊感到有點疑問,這個教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需要柯布特別帶他來走一趟嗎?還是說,單純不想在耶誕節去外面和當地人、觀光客一起人擠人?

「嘖,本來還有點想找個神父或牧師什麼的……呃,那麼多種什麼會什麼堂的我也不會分,語言也不通,這種日子要請人也麻煩……還有接受問題,總之結果還是算了,沒有任何人也好。」

「怎麼,又有什麼計畫了?」布朗寧好奇地回頭,不知道怎麼柯布忽然因為焦慮而嘮叨了起來:「可別告訴我你想要帶我來一起受洗之類的。」

「不是啦。」柯布別開視線,兩手插在褲袋裡一陣,又咂了咂嘴,兩眉間的皺紋好像顯得更深了點:「你……左手給我伸出來就對了。」

「嗯?」布朗寧轉身面向柯布,有點困惑地抬起手。

「手心啦,笨蛋。」

布朗寧翻轉手心,柯布左手抓住他,右手則疊在他的手上。原本抬頭注視他的布朗寧由於感覺到有麼東西落在手心,低頭一看,那是一只戒指。那瞬間他不禁為自己的遲鈍而嘆息——他早該預料到的,這一切,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可能?

布朗寧捏起戒指,端詳了一下,是銀色的,相當樸素,沒有鑲嵌任何礦石,只有一點流線的造型,他轉動不同角度,戒指的內側也並沒有刻上名字或日期,連縮寫的字母都沒有。他抬頭看柯布,柯布看上去很不自在,逃避著布朗寧的視線。

「就……就是這麼回事啦。」柯布吞吞吐吐地說,臉上好像寫著不要叫我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做。

「你也有嗎?」

「姆……嗯。」柯布把插在口袋裡的左手拿出來,同樣的戒指在無名指上閃著流水般的光澤:「本來還有盒子,不過……我覺得連盒子給你好像那什麼,電視劇之類的,有點丟臉……就沒有啦。」

「你怎麼先戴啦,」布朗寧淺淺笑著說:「這東西不是要交換的嗎?」

「呃,是,好像是這樣,」這大概是布朗寧所看過最難為情的柯布了,他的視線左擺右擺,吞吞吐吐地說:「我……先戴戴看合不合。」

「嗯……可是我應該不能戴。」

「呃、為什麼?尺寸我量過,還滿有把握的……」柯布這下才終於和布朗寧對上視線:「還是你……不喜歡這樣?」

「如果我戴著這個,被敵人壞人抓到,手指會不會被剁下來呀。」布朗寧半開玩笑地說著有點聳人聽聞的話:「就算你不刻名字,能抓到我的人,不會不知道我們的關係,也不會沒注意到你也戴著吧……」

柯布陷入了短暫的沉默,他很想說自己絕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,但他實在不能百分之百承諾不會。他腦袋裡閃過許多念頭,但一時答不上,還是說,布朗寧其實是不願意,所以找了理由搪塞?

「不然這樣吧……」布朗寧看柯布有點受到打擊的樣子,帶點歉意地說道:「你買條鍊子給我,我戴在脖子上吧,如果真的事情嚴重到要被砍頭,命都沒了,就也不必計較戒指不戒指還是我們什麼關係之類的問題了。」

「……好,」柯布抓著他的手,好像怕他下一秒就會反悔:「等一下去市中心,我們就找個珠寶店或百貨公司什麼的買鍊子。」

「不急,這裡是外國,這幾天應該沒有關係。」布朗寧微笑著抬起頭來:「幫我戴上吧。」

柯布一雙眼睛盯著布朗寧的眼瞳,彷彿壓抑著情緒,他用力點頭,稍嫌笨拙地接過戒指,執起布朗寧的手,小心翼翼地幫他戴上。如同他事前偷偷測量的尺寸,套在無名指上牢靠得恰到好處。

他抬起視線,布朗寧神情安穩而有些難以捉摸,只是用眼神指示了下一步——雖然早就不是第一次了,柯布幾乎是有點膽怯地吻他,將他摟進懷裡。他們緩慢地親吻,在悄然無聲的教會裡,只有空氣裡的塵埃在逐漸減弱的光線中流動。

沒有人再說一句話,柯布牽著布朗寧,兩人默默地走出教會,重新鎖上門。回到來時的路上,冬天的太陽很快就已經下山,他們並沒有直接回家,柯布驅車載著布朗寧到了市區。

在各商店都已經開始打烊的時間,他們隨便買了麵包和飲料填填肚子,百貨公司的專櫃已經休假,也沒有找到銀樓那一類的商店,他們索性先放棄了買項鍊的計畫,和行人一起感受降臨的聖夜。

不像現代化的城市裡那樣到處燈火輝煌,城市被黑夜擁抱,廣場上巨大的聖誕樹亮著微弱的燈光,取代現代化電燈的,則是一盞盞搖曳的火光。

即使不信教,他們也跟著大批遊客來到了大教堂裡。四周是無數的蠟燭,許多家庭來到這裡望彌撒。長椅早就已經坐滿,廣場上還有無數帶著蠟燭的人等著要一起過耶誕夜。柯布和布朗寧靠在教堂最後方的牆邊,只是跟著感受那種肅穆而溫暖的氛圍。

反正宣教的內容他們是聽不懂的,聽著悠揚的聖歌合唱,靜靜地享受時間的流動,埋沒在人群之中,沒人會注意他們倆。布朗寧輕輕靠著柯布的肩膀,他的左手與柯布的右手交握,柯布可以從指間感覺到,那枚冰涼的貴金屬戒指,如何在兩人的掌心之間逐漸被溫暖。






——Merry Christmas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